首頁交流園地會員專區聯絡我們
│ 首頁 > 不動產知識庫 > 法律小常識

名詞解釋:海砂屋

< 回上一頁 >


包含海砂屋及輻射屋,都是過去房屋市場中曾出現的問題物件。所謂海砂屋,是指興建房屋時使用混凝土中,所掺入的砂,是從海濱取得的海砂,而非一般慣用的河砂;主要因為海砂中含氯離子,使用在混凝土當中,會使建築牆面滲出白色痕漬,也就是俗稱的「壁癌」,長期還會腐蝕鋼筋,造成牆面混凝土剝離,損害房屋結構,影響居住安全。至於輻射屋,則是建造房屋時使用之鋼筋或其他建材,受到輻射污染,使得建造完成的房屋內部,產生對人體有害之放射物質。

海砂屋有官方的檢測標準,可從混凝土或砂料本身,做水溶性氯離子之檢測;相關檢測單位有工研院、各區土木技師公會等,另外也有民間業者提供類似檢測服務。

對消費者來說,在選購階段就仔細篩選、避免買到此類問題物件,當然是明哲保身基本之道。近年各大知名仲介業都提出相關保障,做為吸引客戶的賣點,消費者可多加利用。另外,新建案同樣也有可能出現此類問題,消費者可要求在買賣契約上註明相關條款。


< 回上一頁 >

不動產買賣刊登
物件瀏覽人次 00035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