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交流園地會員專區聯絡我們
│ 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勞健資訊
『全民健保健康存摺』可即查詢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
2016-03-02
 
 
想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?什麼時候洗過牙?什麼時候做過血糖(脂肪)檢查嗎?自104年5月26日起,您可以用「健保卡」或「自然人憑證」上健保署官網( https://med.nhi.gov.tw/ihke0000/IHKE0100S01.aspx ),免費申請、下載自己的「健康存摺」,不過第一次申請「健康存摺」需先在該官網取得密碼才可使用。
 
以往要申請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就醫資料,需要書面申請,並繳交規費至少300元,且要3個工作天才可取得資料,但透過「健康存摺」網路系統,依照網頁之操作指示,,可隨時隨地免費查詢或下載個人最近一年的門、住診資料、最近兩年的牙科就診紀錄,另外還可查詢個人的過敏資料、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及預防接種等醫療資料,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也可以在就醫時,提供醫師參考,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。
不動產買賣刊登
物件瀏覽人次 00035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