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交流園地會員專區聯絡我們
│ 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勞健資訊
​健保署澄清謠言中低收入無菸捐健保補助
2015-05-01

網路謠言又一樁。最近網路流傳「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趕快去健保局申請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」,許多網頁都有轉貼同樣訊息,在熱門討論區甚至造成樓高241層的熱烈討論,不過中央健康保險署已澄清這是謠言,補貼不是給民眾現金,也不需要申請。

健保署表示,依社會救助法等相關規定,目前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者,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自付健保費的1/2。民眾如本身或有親戚或朋友遭遇經濟困難,可直接向戶籍地的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提出申請,如經核定為中低收入戶,縣市政府會主動提供名單傳送健保署,由健保署直接以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中低收入健保費。基於簡政便民,民眾毋需向健保署提出申請。

也就是說,只要是中低收入戶就可以自動獲得健保費補助,補助是不需要申請的,但中低收入戶的資格需要申請。此項健保費補助也不是發現金,而是從帳單上直接扣除1/2健保費。 

不動產買賣刊登
物件瀏覽人次 00035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