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交流園地會員專區聯絡我們
│ 首頁 > 關於本會 > 理事長的話
各位在場貴賓及會員代表大家好,首先要感謝各位貴賓,在百忙之中撥冗參與我們「台中市仲介從業人員職業工會」第五屆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。各界人士陪伴工會經歷許多年頭,參與工會日益進步成熟的過程,並不吝給予本會指教和鼓勵,本人在此致上萬分的感謝之意。

遙想剛接任時,正值不動產業界蕭條的大環境,彼時以傳承延續的精神,力求使會員挺過風雨飄搖的時期。誠然,動盪始會過去,然而環境卻是變動不斷,工會抱持著期許會員能在無論是景氣平順亦或局勢多端的年代,都能倚仗自身專業來順利度過的心情開辦多項課程,諸如不動產仲介人員之新訓或再訓、專業職訓課程以及證照班,鼓勵仲介人員精益求精,磨練自身能力,降低諸如都更、危老及空汙等環境潮流所帶來的影響。

仲介人員努力不斷吸收新知、培養己身,工會自然不能置身事外,也必須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。順應電腦化、科技化的潮流,藉由透過方便的通訊軟體,達到繳費單無紙的目標等新方法,除了達到環境保育的效果、提高工會行政效率外,也更加方便會員使用,不再受限於時間地點的箝制。往後在各方面的作業上,如何才能達到會員便利與行政流程之間的平衡,兼顧兩者需求,也是工會時時思考的議題。

工會的靜態會員服務上,以107年度為例總共協助會員申請勞保給付共48人、申請團險理賠共21人、核發福利互助金共12人、會員會籍清查、公文收發文、財務管理、彙繳勞健保費等始終未脫離正軌外,為使會員能勞役結合、適度放鬆並加強家庭、會員彼此與工會的聯繫,歷年都開辦最受會員喜愛的活動,如:兩天一夜的自強旅遊、親子自行車、愛心公益園遊會等活動,將其整合成「年度行事曆海報」讓會員能輕鬆一覽年度活動,提升會員詢問率與參與率。

除此之外工會在會員福利方面,除有五一勞動禮品領取、重陽敬老活動、子女獎學金等關心會員生活的福利外,另外針對會員之身體健康也萬分重視,努力爭取許多政府補助活動,例如會員健康檢查活動,有一般檢查、尿液檢查、血液檢查、血脂肪檢查、肝功能檢查、腎功能檢查、糖尿病檢查、X光檢查及醫師問診,希冀會員能不因工作勞累而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各項狀況與指數。保養和關愛身體正是人生許多要務之中絕不可輕忽的,希望各位會員多加利用健康檢查的機會,本人也在此期許各位會員能常保身體健康。

回顧去年種種,工會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『TTQS』訓練品質評鑑銀牌,與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辦訓等級A級的肯定外,不動產經紀人與就業服務乙級證及格率、為會員規劃的活動與關心會員健康檢查報名人數都在穩定提升,自強活動、公益園遊會等活動也圓滿落幕,工會穩定運行且持續追求進步,能有如此成績需要感謝的人士不可勝數,有眾多會員、代表、理監事、顧問的支持和愛護,更有臺中市政府勞工局、上級工會的督導和指教。在此祝本會能繼續蓬勃發展,並再次感謝各位蒞臨本會今日大會。謝謝。
陳為人
台中市仲介從業人員職業工會
理事長
2019-05-08

更多理事長的話

不動產買賣刊登
物件瀏覽人次 00035158